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东县委编办推行“三化学习”提升党员冬训质效
发布日期:2024-02-29 10:47:0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委编办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用常态化、先进化、实用化学习,打造更加高质高效的党课课堂,全面提升党员冬训工作质效。

一是以常态化学习打造全方位“理论课堂”。坚持“线上+线下”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积极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党校老师等为全办人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等专题讲座,有效增强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支部书记带头上好党课,结合机构改革、权责清单编制试点等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要求传达到全部党员。结合经济发达镇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优化等工作,积极到乡镇(街道)、中共如东第一支部纪念馆等地开展“流动”授课。

二是以先进化学习构建引领性“示范课堂”。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国网供电如东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故事、观看全县“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激励全办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当先锋、建新功”大讨论活动,全办人员逐一走上台,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自己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进行讨论。通过谈认识、找差距、定目标,全力破解“不敢干、不会干、干不好”等问题。

三是以实用化学习塑造全效能“实践课堂”。召开专题讨论会,全体成员结合年度所学所思所悟所干,晒思想、晒成绩、比作风、比干劲。利用与省委编办体改处党支部、市委编办机关四支部联学共建重要契机,开展“党课共学”“党员共育”“业务互促”等系列活动。去年12月以来,省委编办两次到如东开展有关活动,市委编办先后3次围绕党建共建、业务提升等方面与如东县委编办开展学习座谈。省、市两级分别对如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等工作给予最直接、最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