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通州区委编办“四个注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3-02-21 15:55:4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通州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四个注重”抓好理论学习、业务提升、制度落实、作风建设,为建设一支高素质、敢担当、能干事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注重深化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紧抓不放,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战略思想、重要理论观点的理解领悟。扎实开展“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大讨论,切实把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由综合科牵头,组织各科室研究确定2023年调研课题,明确各分管领导为牵头负责人,排好调研计划、落实课题主笔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注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任务完成。真正从工作成效出发,聚焦工作全局,把机构编制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促进任务完成、推动自身建设、助力干部成长上。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体制机制、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召开务虚会,由分管领导带领各科室理清工作思路、逐条逐项建立台账、制定具体举措。着力增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常态化机制,抓好年轻党员思想教育、推进“师徒结对”传帮带,充分发挥党支部服务作用,为机构编制改革、发展打牢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注重从严制度落实,不断提高党建质效。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放大“精编优政履职为民”党建服务品牌效应,每季度组织分管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进行全面从严治党履职情况汇报,向全体党员亮承诺、谈不足、说成效,全面提升党支部攻坚克难、为民服务本领;每半年围绕党员思想作风、履职尽责情况,采取党员大会的形式进行集中讲评,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综合素质和为民情怀。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深入开展“读党史、学党章、上党课”活动,从严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强化“第一身份是党员、根本依靠是组织”的观念,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注重狠抓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氛围。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抓好来人接待、物资采购等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领导班子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经常性运用“第一种形态”,与分管科室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处理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活动,抓好全体党员作风建设,督促班子成员贯彻落实承诺践诺事项,给全体党员作好表率、当好榜样。持续推动深入基层、党性锤炼活动,把群众的期盼和现实困难查实摸准,增强工作指导的科学性、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