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皋市委编办:观看《守岛人》 甘做“守岛人”
发布日期:2021-09-26 09:52:3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活动内容,强化广大党员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如皋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守岛人》。该片是根据“时代楷模”江苏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主要讲述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驻守开山岛32年,以岛为家的感人事迹。影片通过质感的镜头细腻地展现了“守岛人”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传承了“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对于激励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都深具精神滋养和榜样的感召力量。奋进新时代,就要像“感动中国”人物那样,始终把职业当成一种事业,把辛苦当成一种幸福,把爱岗敬业当成一种责任担当,尽职尽责,实干苦干,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王继才同志是基层党员中的先锋模范,是甘于奉献、不畏艰苦、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的优秀代表,我们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发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