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皋市委编办:聚焦“三个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2-20 14:20:1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皋市委编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全面学习,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该办结合每周“雉编皋论”学习分享会、“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等活动,充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机构编制工作,坚决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程序要求,严格规范各部门党委(党组)机构编制工作行为,做到党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改革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基层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聚焦全面把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如皋实践大局中展现新担当。该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聚焦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任务,与时俱进深化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党的领导在职能配置上更加科学合理、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备、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职责体系完善、组织结构优化,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治理一线、经济技术开发园区、卫生教育公共服务等重要领域倾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如皋实践提供机构编制有力保障。

三是聚焦全面落实,筑牢机构编制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稳固基础。如皋市委编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作风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科室从早谋划、从实着手,认真部署安排2023年各项工作计划,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基层管理体制、健全完善权力清单管理制度、持续优化工作作风等10项重点任务,清单化列出项目推进时间表和任务书,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具体举措、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实行一周一梳理、一月一督查、半年一通报工作机制,切实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落地落实筑牢稳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