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启东市委编办突出“四个学”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日期:2021-09-22 14:52:4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启东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以“四个学”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干姿态和“求极致”的精神展现机构编制队伍良好风貌。

一、领导干部“领学”。搭建以中心组引领、支部推进的学习体系,确保学习“一竿子插到底”。支部书记亲自抓,制定学习方案,明确活动安排和推进举措。办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支部书记对标对表,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体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二、专题集中“研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中心组、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立足机构编制实际,结合个人思考,深入交流研讨,实现学习全覆盖。开展“接力信仰,接续奋斗”主题活动,党支部4名党员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当面拜访等方式寻访入党介绍人,学习入党介绍人的经验,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三、丰富形式“促学”。以“观、听、讲、践”为依托,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走出去”,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观施简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组织开展“抗战胜利日”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抗日战争影片、《1921》红色影片,凝聚党员奋进力量;举办“青蓝结对携手奋进”活动,成长导师讲学,激励青年党员干部进一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融入机构编制思维,切实以高质量的机构编制工作水平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四、履职尽责“践学”。今年以来,我办立足机构编制职能,把“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践行到综合执法新模式、公益类事业单位等改革中,举办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10余次,升级打造“江海堤防综合治理智慧工程2.0版本”,创新开发城市内涝预警系统,建立“大数据+大联动+大督查”和五色预警等机制草拟《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一览表》,形成《启东市事业单位机构沿革记录表》。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深做实,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和“太阳花”四位一体“爱伴童行”志愿服务结对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