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通州区委编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09:33:4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通州区委编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联系对接,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坚强政治和作风保障。

规范组织生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持续抓好“三会一课”,规范党员日常行为纪实管理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全年召开组织生活会2次、党员大会11次、党支部委员会议11次,办领导讲党课3次。完成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要求上报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等材料。

加强廉政教育。精心组织“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办主要负责人讲授“保持廉洁本色 主动担当作为”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员提升廉洁意识、践行廉洁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党员干部良好品格风范和勤政廉政形象;组织全员集中观看《微权力下的贪婪》,以案明纪、释法,引导全员深刻对照反面典型,剖析自身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断完善改进,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全员登录“清廉江海”公众号开展廉政知识“每日一测”及填写“算好政德账”个人清单,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自查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举办3期月度“微讲堂”,业务科长围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等内容精心讲授,全员开展业务探讨,主要负责人讲评,进一步增强全员法纪意识和业务水平。

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每月定期上报《作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月报表》,通过月度办公会上强调、科室内部互查、微信工作群提示等方式,督促全员对照改进作风要求、群众期盼和先进典型,全面整改自身存在问题,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注重日常检查,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严肃考勤纪律,提升全员履职状态,涵养勤勉务实、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联合区委党史办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书写机构编制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开展新时代通州干部精神特质研讨活动,激励全员牢记初心使命,履实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