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门区委编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8 16:22:5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海门区委编办紧扣“改革、服务、管理”三大主业,深入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思想、强党性,提升政治引领力。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议题,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形成领导带头学、专题辅导学、支部统一学、创新载体学的学习体系,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坚持和落实重温入党誓词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增强党员干部的自豪感与归属感。

抓队伍、拓素质,提升支部战斗力。深入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抓牢党员冬训契机,从政治领导、政治生态、责任落实等方面学思践悟,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深化落实重点课题联合攻关制度,认真分析当前机构编制重点任务和面临的形势,召开课题研讨会,明确2023年地方行政执法人员编制规范管理、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综合行政执法履职评估体系等课题方向,在南通机构编制工作新实践上做探索。执行办机关绩效考核办法,优化考评指标体系,综合考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注重平时管理,规范践行日常谈心谈话制度。建立青蓝结对制度,组成5对师徒组,形成“传帮带”培养机制,尤其针对新录用人员开展“立德明志”主题活动,通过“五个一”系列活动(上好一堂思政课、开展一次大讨论、查找一批微问题、领办一个微项目、拟定一份新规划),助力新录用人员增强业务本领。

抓融合、塑品牌,提升群众组织力。建立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制,坚持党建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围绕党建服务品牌建设,积极探索“党建+村社”的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巩固党建联盟。鼓励在职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双报到?通通在”平台在“八小时外”时间深入社区、融入网格,与社区党员群众开展联动共学,积极参与关爱帮扶、环境提升、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