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门区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9-07 15:53:4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门区委编办严格按照区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精心部署、守正创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机构编制干部职工强党性、颂党恩、跟党走,为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及时动员部署,统筹深入推进。海门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区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尹建东作了动员讲话。讲话深刻点明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强调主要措施和各项任务,要求全办迅速掀起开展学习“党史”的热潮。该学习动态在无线海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报道。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制定了实施方案,推出“六专题”“两实践”,创新开展“我与改革共成长 回顾机构编制历史”等“自选动作”。同时成立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配优配强工作力量。落实相关工作制度机制,每月月初发布学习提示,月底前及时总结本月工作、分析问题、安排下月计划。制定《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化、清单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深。

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第一时间到新华书店购买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并发放到每位党员手中;有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和专题党课宣讲,注重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带头学、积极抓、主动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办主要领导带头上党课,其余班子成员也纷纷根据计划上好党课。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理论测试和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践行服务初心、编办与你同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将理论知识请进来与党员干部走出去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