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东编办抓实干部队伍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4 10:41:4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夯实廉政建设基础,如东县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廉政思想引领、廉政纪律教育、廉政生态营造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实效。

一、抓思想引领,夯实廉政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坚定党员的政治立场和廉洁操守。

二、抓纪律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利用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定期通报有关违纪案件情况,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鲜活的案例引导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理,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提高廉洁自律免疫力。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等专题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自重自警自省,时刻慎独慎微慎初,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切实做明法纪、守纪律的好干部。

三、抓机制建设,营造廉政生态。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和通报督查机制,定期分析研判纪律作风状况,特别是重点节假日期间,对全办开展专项检查,注重关键部位、关键人员和细微环节的廉政风险排查,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运用谈心谈话、履责汇报等方式开展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敲打,营造廉政氛围,实现廉政督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