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皋市委编办把握“三个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16 10:13:4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如皋市委编办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把握学史“宽度”,促进学史“遍地开花”

常态化开展系列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综合运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理论培训、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形式,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用好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重点加强青年干部学习教育,本着体现青年特点、贴近青年需求原则,引导青年同志听党话、跟党走。

二、把握学史“深度”,促进学史“同频共振”

结合自身检视问题。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立足岗位、以行践学,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反思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三、把握学史“实度”,促进学史“落地生根”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有效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积极参与城市社区文明创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项志愿活动,推进党史教育“知与行”的统一。持续深化基层“三整合”改革,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方面贡献编办力量。近日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双减”工作的文件精神,编办坚决扛牢“双减”工作责任,助推“双减”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围绕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