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门区委编办抓住“四个关键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4 10:19:5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海门区委编办紧扣本单位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聚焦组织领导、学习教育、氛围营造、知行合一等四个方面,迅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领域落地见效。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确保部署安排到位。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结合上级要求,制定《区委编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并在省、市部署会议以后,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就办机关学习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认真研读有关报告文件,在分管领域带头学、领着学、监督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二是抓实学习培训,确保精神领会到位。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主题党日、周学习例会“第一学习议题”,采购《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学,先后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次、“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2期、周学习例会3次,组织交流研讨5人次,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视频2次,开展“指尖测试”1次,进一步深化拓展学习成效。推选1名“90后”干部参与“新竹竞秀”年轻干部擂台比武——“学悟二十大,墨赋青春”海门区“90后”公文写作比赛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三是抓细氛围营造,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先后在《南通日报》、江苏省机构编制网、南通市机构编制网以及“东洲先锋”等平台,宣传报道办机关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用好企业党建指导员平台,委派退休老党员深入非公企业上专题党课,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列入全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课程。

四是抓牢知行合一,确保表率作用到位。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派出1名党员干部前往疫情防控专班协助,4名党员干部深入黄码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结对14家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经济发达镇培育对象包场镇调研,做好经济发达镇培育指导,并牵头发改、教体、科技等11家部门,结合海门实际和包场镇需求,围绕机构编制保障、权力事项下放、建设规划编制、科技创新发展、企业转型扶持、财政政策支持、空间发展规划、环境要素保障、农业农村振兴等9个方面,制定出台了19条具体配套支持政策,统筹推进包场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助力提升区域竞争力。会同区教体局深入三星开展中小学教师用编需求专题调研,全面了解各学校面临的编制结构、学科结构、年龄结构、性别结构等师资队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在今年重点优先保障补充52名教师的基础上,为明年进一步盘活编制资源,统筹保障三星教师用编提前做好准备,切实落实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国际家纺商贸新城的要求,推动三星镇区域教育服务配套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