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海安市委编办积极构建“全链条闭环式”监督检查新机制★
发布日期: 2021-05-20 14:36:2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海安市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制度、信息、监督、结果”四个闭环环节,完善机构编制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构建起“全链条闭环式”监督检查新机制,不断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助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一、严格制度闭环,制度执行不走样。着力打造制度宣传制度执行制度督查的“全链条”。强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将《条例》纳入党校主体培训班内容,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意识入脑入心;对照《条例》《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制定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实现机构编制各项流程的规范统一,确保制度先行加强与巡察部门的沟通联系,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将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和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情况纳入巡察范围。

二、细化信息闭环,信息研判全覆盖。着力细化信息数据,强化信息研判分析,确保监督检查工作有据可循。依托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全面掌控各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出入情况,形成“闭环”,从源头上确保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以编外人员系统为基础,抓牢编外人员核查契机,摸清人数底数,同时加强对编外人员管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督查和整治,以常态化监管手段为编外人员管理提供制度保障;仔细对照各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文件及人员职务文件等,审核调整机构编制台账、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客观、准确分析各层级编制构成是否合理

三、强化监督闭环,异常情况不放过。坚持部门自查与定期抽查相结合。适时组织各部门(单位)对职责履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增减等情况进行自查,不定期进行抽查,重点关注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措施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上级党委、政府、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批准的改革方案中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执行情况等事项,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视角触角全面覆盖。结合机构改革及专项督查,全面排查各单位存在的机构编制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跟踪、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如期高质完成整改,形成全程监督的闭环机制。

四、深化结果闭环,调整整改求实效。加大与市委巡察办、组织部联系沟通力度,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工作机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业务范围和管理权限,区分问题类型和性质,情节较轻,且积极配合的,责令限期整改;态度不积极、不能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约谈相关领导或暂缓办理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涉嫌违纪违法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主动保持对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时监督,确保问题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深化结果运用不断强化“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