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海安市多措并举推进中小学三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7 10:14:5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校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推动海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擦亮海安教育名片,海安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全市中小学三定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南通市委编办和南通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校“三定”工作的通知》(通编办发〔2020〕24号)后,海安市委编办立即组织相关负责人和业务科室的同志对文件的精神进行了学习,对如何在我市推进中小学三定工作进行了研究。

二是做好沟通衔接。在认真学习南通市文件的基础上积极向南通市委编办相关业务处室请教本次中小学三定工作的具体要求,特别对如何制定好两个清单进行了针对性的学习,为推动我市中小学三定工作打好基础;主动与市教育部门衔接,研究做好我市中小学三定工作的方法步骤,商讨工作中出现矛盾的解决方案。

三是开展调查研究。会同市教体局按类别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学样开展调研,主要是分别在城区和乡镇选择小学、初中、高中进行调研,对相关学校的职能履行情况、当前学校内部管理架构情况、人员编制配备情况以及各类学校在运转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矛盾进行了摸底,为科学制定中小学的三定方案打好基础。

四是分类草拟方案。与市教体局一起按先分类试点后全面推开的方式首先分类选择具有代表性的高中、城区初中、小学和乡镇初中、小学就学校的主要职责、职能机构设置、领导职数核定、两个清单的编制等进行方案的草拟。目前,试点学校已经按照南通市委编办和南通市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在市委编办和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进行了相关方案的草拟,待进一步完善后提交相关会议讨论。

我办将继续会同市教育主管部门加大中小学三定工作的推进力度,以上级明确的完成时点倒排序时、挂图作战。加紧对试点单位修改完善方案的督促、指导,确保迅速、高效地制定出三定方案的范本。及时将试点成果推广复制,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全市中小学三定工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