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崇川区全面完成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0 17:05:5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印发的《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要求,根据市委编办统一部署,崇川区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工作措施,圆满完成2022年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为持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提供保障。

一是聚焦“准”,加强法规学习,周密部署实施。将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列入区委编办年度工作要点和月度重点工作,通过周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文件和上级通知精神,深刻领会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报告内容和工作要求。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江苏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法规文件,真正做到学深弄懂、融会贯通。全面开展报告工作,进一步突出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聚焦“精”,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编办和市委编办关于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指示要求,精心拟定报告模板,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对照2022年度崇川区委编委会讨论议题、收发文等,认真梳理总结全区2022年度机构编制管理中的重要内容。将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与专项调研、日常督查和编制年报结合起来,确保报告内容客观真实、简明扼要、言之有物,确保报告高质量。

三是聚焦“实”,全面总结提升,注重结果应用。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是《办法》明确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崇川区委编办将机构编制报告工作情况纳入年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内容,研究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为扎实推进2023年度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依据。对报告起草梳理中发现的相关情况,作为新一年度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的重要参考。对报告中提出的机构编制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