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启东市委编办抓早抓细抓实 统筹推进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08:51:4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按照省委编办要求,为做好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南通启东市委编办迅速行动、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以核准完善实名制数据信息为抓手,确保年报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会议召开后,启东市委编办第一时间组建年报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秉承“早学习早动员早部署”的理念,就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业务经办人员思想认识有高度、业务掌握有深度、任务落实有力度,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填报各类指标,确保年度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责任分工。召开年报工作专项部署会,组织相关科室业务人员认真学习省委编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手册》和《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明确统计年报工作由专人牵头负责,相关业务科室按工作职能分别落实。并就实名制数据库指标项目加强办内业务人员之间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统计年报各项政策口径和指标解释,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计管理。

三是全面梳理数据,夯实工作基础。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依托市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提前对机构信息、编制及职数信息、实有人员情况进行比对校核,进一步完善机构和人员信息,查漏补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各项数据准确无误。同时,全面整理机构、编制文件和人员增减变化的手续资料,确保各项数据的变化都有据可依,保障年报数据的完整性。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凝聚工作合力。编办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单位报告时间、报告内容及有关要求等事项。同时,线上线下及时解答疑问,结合上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相关数据,重点围绕2022年度指标解释新变化、年报工作新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及时对各单位人事干部就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限、填报方法等进行培训答疑,为做好2022年度年报统计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