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启东市委编办“三新”工作法打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新常态★
发布日期: 2021-05-25 14:30:3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效能,启东市委编办打造服务新流程,拓展工作新思路,构建监管新机制,不断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一、打造“线上线下、线上为主”服务新流程,提高线上审核效率。借助登记服务工作QQ群、微信群,实施线上全程跟踪,随时答疑解惑,为事业单位提供“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提高线上审核效率,基本做到5分钟内完成信息审核,10分钟内完成信息回馈。制定完善《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指南》,主动将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确保经办单位“有参考、看得懂、易操作”。线下实现“一窗受理”,在确保申报材料完整性、准确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间,为服务对象提供便利。

二、拓展“容缺受理、简易注销”工作新思路,夯实登记服务质量。一是实行“容缺办理”机制。依托南通市事业单位监管服务平台,建立事业单位登记基础台账,对综合信用评价良好的事业单位,在办理登记业务时如存在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可在申请人承诺限时补正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办理”,避免办事人员“跑空趟”,节约事业单位“时间成本”。二是实行“简易注销”机制。牢牢把握“简易注销不是简单注销”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待注销单位,通过优化前置条件、精简申请材料、缩短公告时间等方式,简化登记程序。调整优化注销登记前置条件,将原清算程序简化为由举办单位和权利义务承接单位出具权利义务承接证明,有效降低事业单位法人退出成本,提高退出效率。

三、创新“失信惩戒、异常管理”管理新模式,构建综合监管体系。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构建以信用体系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通过健全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信用评价结果运用,筑牢“信用规矩”的藩篱。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特点,寻找事业单位存在问题,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在日常登记、年度报告公开中发现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违规、不守诚信等异常情形,经查实后列入异常信息名录库并限期整改到位,以此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自律,更大程度激发事业单位诚实守信履职尽责的自觉性。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