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皋市委编办拧紧领导职数预审“总开关”立好机构编制监管“风向标”★
发布日期:2021-08-18 10:34:2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如皋市委编办严控机构编制、加强动态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做好领导职数预审工作,立好机构编制监管“风向标”,切实增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力。

一是拧紧“制度开关”,强化刚性约束。今年来,如皋市委编办根据上级出台的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完善领导职数预审制度,对职数预审工作的审核内容、审核程序等作出具体规定。在领导职数预审过程中,严格在单位核定的领导职数限额内进行职数审核,对单位申报职数材料进行统一规范,确保职数使用清晰明确,前后调整有序,对没有按规范要求上报材料的,一律不予审核。

二是拧紧“审核开关”,确保流程规范。如皋市委编办严把职数预审前置关口,明确专人具体负责职数预审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权限和程序要求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单位的职数名称、数量标准、设置范围等内容,由预审科室审核《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使用审核表》送领导签字后,及时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实时更新、动态管理领导职数核配情况,并将审核通过的领导职数审核表反馈至组织部,作为各单位调整配备干部依据。

三是拧紧“维护开关”,加强监督力度。建立领导职数使用审批目录库,动态更新数据,确保领导职数使用情况准确,并保持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机构和领导职数相对应。同时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指导督促单位及时维护南通市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确保系统之间数据信息同步更新。加大对领导职数管理及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与机构编制审计、评估、自查自纠等工作相结合,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增强各单位遵守领导职数管理的自觉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