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海门区委编办“三步法”开展学校“三定”规定“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1-09-02 16:04:4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上级编办《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校“三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三定”规定,进一步巩固学校“三定”成果,加快推进“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海门区委编办“三步法”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回头看”。

一“查”,推动单位开展自评。为进一步了解各校“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海门区委编办联合教体局下发《关于做好全区中小学“三定”等事项执行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自查自评,自查内容包括“三定”和职责事项清单的落实情况、学校内部运行管理情况以及有无编外代课教师等现象,对今后消化打算提出建议方案,并形成自查报告。

二“访”,做好实地调研论证。在各校自查自评的基础上,编办联合教体局抽调人员成立学校“回头看”工作小组,选取城区规模较大学校、新建学校、区镇外来随迁子女较多的学校等有代表性的10个学校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开展谈话、查看台账资料、查看内设机构挂牌运行情况等形式,深入了解掌握各校“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对各单位自查自评做好印证。

三“补”,抓好问题反馈整改。根据教体局工作总结、学校自查报告、实地走访交流情况,对“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形成《海门区“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回头看”反馈意见》,对部分学校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推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教体局,要求教体局督促各校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将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确保“三定”规定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