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皋编办坚持“四个维度”工作法,着力构建立体监管体系
发布日期:2023-02-15 17:22:0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有效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如皋市委编办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从监督检查的“力度、广度、深度、精度”四个方面着手,着力构建四维度立体监管体系,不断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

一是加强学习求“力度”,确保监督检查业务熟练。为不断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并及时进行模拟测试。通过强化业务学习力度,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干部依法履职水平和监督检查业务能力。

二是拓宽范围求“广度”,努力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着力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制度,将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列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范围,根据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及时提供被审计单位的机构编制信息数据,逐步形成多部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

三是注重实效求“深度”,加强监督检查成果运用。深入与社会民生事业息息相关的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跟踪问效工作,并将跟踪问效结果作为改革决策、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和调整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参考依据,以此促进部门(单位)科学运行、协调发展,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四是细处着手求“精度”,不断提升监督检查水平。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依托实名制系统对全市行政事业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等指标内容逐步核对,加强对机构编制信息数据精准度的监督检查,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更新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真正实现对机构编制事项的即时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