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皋编办注重“三个抓手” 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8 10:01:0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如皋市委编办注重日常监管,注重“三个抓手”,加强与多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内外联动,不断提升监督检查水平,确保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

一是抓好系统日常监督。定期开展实名制工作数据信息共享交流,切实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统筹协调,通过定期调整核对电子台账信息和汇总各类数据,保证在库人员基础数据的准确、规范,实现管数量与管质量的有效统一,打破数据壁垒,消除信息孤岛,有效杜绝了编制使用不合理、人员编制进出不规范等问题的发生。

二是抓好部门联动监督。依托联席会议,搭建部门间议事协调平台,结合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实行一事一账、动态更新、逐项整改、专人负责,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围绕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贯彻落实,机构改革,编外用工管理等各方面开展业务交流,通过信息共享、重大问题协商、案件联合查处等方式,将监督检查关口前移,突出“共享共治”理念,形成彼此制约、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是抓好机制协同监督。严守纪律底线,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纪律条例宣传,有针对性地开展典型教育及警示教育,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执行和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持续加强机构编制实地调研、专项监督检查等在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核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的检查力度,重点对部门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配备及编外用工情况等机构编制管理事项进行核查,推动部门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制观念,着力维护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及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