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东县委编办“三个聚焦”推动机构编制督查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1-08-27 15:07:3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委编办转变工作思路,推动机构编制督查由单纯关注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向侧重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转变,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加适应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

一是聚焦履职效能,提高监督检查工作站位。针对当前部分单位人浮于事、效益低下、人事管理松散等问题,聚焦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和履职尽责水平,通过对单位履行职能与履职工作人员对应、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编制使用情况、机构运行情况、职责履行情况等,推动单位内部加大内部挖潜和人力资源统筹使用力度,发挥现有编制资源最大使用效益。

二是聚焦部门联动,形成监督检查工作合力。强化协同配合,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人社局等部门,建立机构编制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协调机制。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视情况分别移送各部门处理,合力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三是聚焦成果运用,提升监督检查工作成效。聚焦机构编制督查成果运用,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结果作为职能配置、职责调整、机构编制调整的依据。对未按规定时限和要求整改的,暂停受理机构编制审批事项。同时,以常态化监督检查结果为依据,分析各部门职能配置、人员编制配备情况,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分配到各个民生重点领域,优化全县机构编制资源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