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开学之际,如皋督查念好“三门课”★
发布日期:2021-09-02 16:09:5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皋市委编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创新督查方式,找准督查抓手,着力念好“三门功课”,强化机构编制督查能力。

一、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念好督查“政治课”。该办为了让党管机构编制落地,更好地贯彻落实《条例》,一是在单位内部加强学习,通过月度办公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科长小课堂”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指示,把握机构编制各项政策法规的核心要义,强化机构编制规范意识。二是对单位外部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分发宣传资料,邀请专家授课,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列入领导干部培训内容等形式,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做好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性解读工作。同时,通过网站、报刊等媒体加大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进一步保障机构编制管理秩序。

二、提升数据统计精度,念好督查“数学课”。机构编制数据是做好机构编制事项的基础。该办通过南通机构编制人事财政一体化平台,常态化监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和领导职数配备等实时情况,每月25日对全市机构编制人事财政一体化平台实行准确性和及时性抽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限期进行整改。二是结合全市机构编制核查暨统计专项调查工作,围绕基层“三整合”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任务,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为依托,核查市、乡镇(街道、区)两级机构名称、领导职数台账、人员信息等统计信息,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数清。建立健全统计数据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制度,确保全市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

三、发挥部门协作合力,念好督查“物理课”。一是持续优化“三责联审”工作,以归口组织部管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组织、审计等部门间的协作和配合,积极配合制定每年的“三责联审”计划,在联审过程中,抓住重点难点问题,边审查、边总结,强化机构编制督查工作。二是严把职数预审前置关口,明确专人具体负责职数预审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权限和程序要求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单位的职数名称、数量标准、设置范围等内容,并将审核通过的领导职数审核表反馈至组织部,作为各单位调整配备干部依据。三是守好全市统发工资部门联动审核关口,建立健全编办、组织、人社和财政部门联合审核和信息互通报制度,及时更新工资各项数据,确保工资核发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