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通州区委编办“三抓三提升”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8 17:12:5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通州区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宣传、实名制管理、评估问效为抓手,夯基础、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管理水平。

一是抓好机构编制宣传,提升依法监管能力。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相关法律法规展开宣传。一方面广泛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工作纪律、业务流程等宣传,引导部门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法制意识,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另一方面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纳入编办日常学习与培训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专题党课等形式,切实学懂弄通,提高编办工作人员的议事水平和工作效率。

二是抓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升动态监管水平。定期开展实名制信息核查,对单位关键指标维护不准确、不完善的,及时督促单位进行整改。建立健全机构编制“月报”制度,结合实名制信息系统、机构编制台账,确保数据的完整准确。根据实名制信息系统和管理台账对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所有事项调整到位,切实发挥信息系统和管理台账在机构编制事项研究决策和监督管理中的参考指南作用。

三是抓好机构编制评估问效,提升监督检查手段。分类实施机构编制评估问效,对机构职能的配置和调整、机构的运行情况、调整职能的履行情况、人员结构、部门间职责划分执行情况等进行评估问效,推动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对通过机构编制评估问效发现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调整优化、对标改进。健全评估问效工作机制,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评估问效结果的激励约束作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