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东县委编办“以督促管、以查促效”提升机构编制核查效能
发布日期:2021-08-20 17:02:1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委编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高质量开展专项督查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以督促管、以查促效”作用,确保机构编制各项法规落实执行到位。

一、实施改革“回头看”。党政机构改革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完成后,跟踪评估机构职责履行情况和人员编制使用效益,对各部门机构运行、编制使用、人员管理、“三定”规定执行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督促整改,形成“发现问题-问题反馈-落实整改”的工作闭环,提高了监督检查工作质量。

二、联动核查“聚合力”。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协调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和组织管理、财政管理等的综合约束机制,定期开展“三责联审”工作,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强化“12310”机构编制监督举报网站的作用,安排专人负责,提高监督检查工作效率。

三、推动监管“成常态”。开展部门职能常态化管理,通过部门自查、重点核查和专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动态掌握各部门职能的运行情况。理顺部门职责关系,优化和调整职能配置,提升行政效能。加强结果运用,常态化管理的结果作为职能配置、职责调整、机构编制调整的依据。坚持“先核编、后进人”的原则,严格做到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缺编单位“按需进人”,切实发挥编制管理的“总开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