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崇川区委编办“三个强化”提高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21-08-19 17:54:3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崇川区委编办紧扣“三个强化”,从法治教育、实名管理和监督检查三项重点工作入手,多点发力,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教育。区委编办内部多次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江苏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南通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等配套法规和政策的专题学习,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学习沙龙、区划变更后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评估、“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联席会议等多种形式的座谈会或工作部署会,宣传讲解《条例》精神,发放学习手册,全方位、多维度营造法治氛围。

二是强化实名信息数据维护。加强编制人事财政信息系统管理,召开专题培训会议,提升全区人事干部系统操作使用能力。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及时更新人员变动电子信息,做到人员变动及时更新,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以信息系统为依托,建立组织编制人事部门信息互通机制,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促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

三是强化常态长效监督检查。结合机构编制年报、数据统计和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及时、准确掌握各单位、各部门机构编制情况,加大对机构编制纪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综合运用机构编制跟踪问效和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手段,实现机构编制全程监管,增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