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东编办“四举措”扎实开展2022年度机构编制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10:20:2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水平,如东县委编办提早着手,高标准、严要求开展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全面夯实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基础。

一是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统计要求。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全省机构编制统计部署培训会精神及《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手册》,领会中央、省、市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要求,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限,着重掌握今年关于事业单位分类的新要求,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实事求是填报数据。

二是全面梳理,摸清机构编制底数。依托南通市编制人事财政信息系统和业务工作台账,结合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干部任免及人员调动、招录等文件,认真梳理核对全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和领导职数等情况,分系统分单位分类型列出数据清单,做到情况明、家底清,确保统计数据的时效性、一致性,为统计年报打实数据基础。

三是综合提升,强化人员队伍建设。立足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实际,多维度提高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聚焦往年统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经验做法,通过研讨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真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文件,实现政策熟、业务精,为做好统计年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四是迅速部署,提高年报统计效率。将省委编办年报统计工作具体要求迅速传达给相关部门,明确上报材料及上报时限,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数据并解答在统计中遇到的问题,提前审核相关单位报送的年报,逐项核对实名制数据库既有数据,及时纠正系统数据偏差,极大地提升了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