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通州区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统计专项调查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1-10-13 13:57:4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日,省委编办来通开展机构编制统计专项调查现场核查工作,通州区委编办前期按照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省级核查。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密做好筹备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统计工作目标,该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省委编办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度机构编制核查暨机构编制统计专项调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核定的机构编制总额和指标,全力做好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指数等系统数据填报及相关台账资料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确保提供规范、准确、客观的机构编制基础数据。

二、落实问题整改,巩固统计核查成果。现场核查过程中,全力配合核查人员对照各填报指标、口径、评分标准等细则对全区党委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和各民主党派机关、群团机关及党委、政府直属,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情况、编制数、领导职数核定情况以及统计数据填报规范性进行核查。对个别较复杂情况及时予以解释说明,对提出的问题不足,认真做好记录。会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需提升改进的内容进行梳理分析,根据反馈结果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销号,确保做好统计调查“后半篇文章”。

三、完善制度建设,健全统计工作机制。该办以此次统计调查为契机,健全完善全区机构编制统计报告、监督检查、信息录入、台账管理、奖惩考核等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实名制系统信息等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统计工作规范性。按照打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要求,着力打造统计专业人才队伍,坚持常态学习与专题培训相结合,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建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各业务科室联动机制,将监督检查工作贯穿于机构编制管理业务工作中,以统计工作为纽带促进各项业务融合发展,推动编办整体工作质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