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海门区委编办突出“三个注重”推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9-10 11:02:4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增强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海门区委编办突出把握“三个注重”,推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落实落细、精准到位。

一是注重基础数据的精准性。自7月初开始,海门区委编办根据南通市委编委《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面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及各区镇(街道)开展了机构编制核查摸底,着重了解区镇部门单位的领导职数实际配备数、中层职数实际配备(股级)数及单位实有人数,全面查清全区机构编制资源事项贯彻执行情况,实时掌握全区机构编制实配数据,为精准核查打牢基础。

二是注重部门联动的有效性。海门区委编委高度重视,制定了《海门区机构编制请示报告制度暂行办法》,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通过领导干部“三责联审”、部门(单位)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专项检查等手段,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执行和机构编制事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好机构编制核查中部门之间联动的有效性。

三是注重编制核查的严肃性。坚持边核查边整改边规范,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可解决的立即启动整改机制,实行问题跟踪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核查取得实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难点问题,采取与主管部门座谈交流、限期整改的方式分阶段逐步整改。同时,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机关考核综合评价内容,并作为部门(单位)年度综合考核扣分依据,切实提高全区各部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