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皋编办“点线面体”多维发力,推动党管机构编制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2-20 11:16:5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皋编办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法,“点线面体”多向发力,强化刚性约束,切实推动党管机构编制的贯彻实施,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聚焦一项重点,督查履职情况。聚焦党政机构改革后部门履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重点了解各单位职责履行、职能配置、运行机制、编制及使用效益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持续跟踪督促,定期对账销号。对部分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报市委编委研究,健全制度机制,堵塞问题漏洞。

紧扣一条主线,落实报告制度。紧扣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条主线,组织全系统认真学习《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提高认识。严把《报告》质量关,对不达标的报告,给予分析指导,并发回重报,全面提升报告整体质量。同步加强对机构编制报告的综合分析利用,对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采纳借鉴,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切实为市委编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建强一个平台,拓展督查覆盖面。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落实机关事业单位空编进人报批制度和前置审核管理制度,通过开展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反馈,严把机构编制信息审核关。同时开展对全市实名制系统信息进行排查,梳理机构设置、领导职数等台账文件,确保与机构编制部门的批复相一致,有效防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产生。

构建一套体系,凝聚督查合力。积极推动将机构编制工作执行情况纳入巡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加强与纪检、组织、巡查、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检查合力,推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工作协同联动,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