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海门区委编办“三字诀”认真谋划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6:26:0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海门区委编办根据省委编办机构编制年报部署会的最新要求,立足实际,精心组织,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科学谋划本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为机构编制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一是抓住“学”字,在巩固基础上下实功。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实名制和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第一时间召开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专题部署会,传达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本年度统计年报工作的重点和细节问题,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形成由督查科牵头,其他业务科室协同配合的专项工作机制,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二是抓住“实”字,在查漏补缺上做文章。本次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数据采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需对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职数配备、政府购买服务实有人员等数据进行全面更新维护,时间紧,任务重。部分统计指标,如事业单位行业分类统计指标、事业单位执法队伍指标和组织机构代码校验涉及调整。初步自查发现,部分单位在事业单位行业类别、内设机构数据设置、领导职数配备、公务员职级等方面存在数据维护不及时等问题。后期将组织相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优化维护。

三是抓住“准”字,在数据精准上出实招。在实有人数一致的情况下,将严格按照《关于机构编制统计口径的补充说明》和《填报说明》开展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依托南通市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和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重点对事业单位行业分类、机构编制台账等进行优化维护,并做到“五个对比”,即填报数与批复数的对比,当年数与历史数的对比,明细数与实际情况的对比,电子数与纸质数的对比,统计数与业务数的对比,确保人员22项必填指标数据准确无误,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