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皋市委编办“四项措施”提升数据统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3-02-23 09:07:5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皋市委编办立足发挥统计工作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采取四项措施,着力强化机构编制数据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取得良好成效。

一、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统计工作效率。积极推进实名制系统管理维护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全面、真实、准确,按照机构编制统计过程的各个环节,明确各个科室相应责任,健全编办与其他职能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机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机构编制统计更加高效有序。

二、明确数据维护标准,提升数据维护质量。按照指标、口径、标准“三统一”的原则,结合省委、市委编办有关要求,从机构性质、编制属性、人员信息组成等多个方面,细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维护规范,明确实名制系统数据维护标准。开展专项数据维护活动,对实名制数据系统进行核查维护,规范不符合标准的信息数据,不断提升实名制系统信息质量。

三、坚持动态更新维护,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以“三定”规定、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和组织人事任免文件为依据,对照各单位机构编制变更沿革,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进行动态管理和实时更新维护,及时更新维护单位机构名称、机构规格、领导职数和编制数额等关键信息,对有误、不规范的信息及时更新完善,切实提升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四、加强统计分析研判,积极发挥“晴雨表”作用。注重建立数据常态化分析制度,深入挖掘统计数据“富矿”价值,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和态势分析,助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坚持服务导向,及时形成综合性分析报告,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合理性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有效支撑,充分发挥数据统计分析“晴雨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