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东县“四提升”扎实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7 14:55:4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服务,如东县委编办在事业单位法人年报“联合审、网上办、不见面”的基础上,“四提升”扎实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一、宣传服务“更到位”。制作图文并茂的年报教程,依托微信公众号、QQ群、公文系统等多渠道宣传填报说明、操作教程、示范文本、报送时限及注意事项,公布业务人员联系方式,实时解答操作疑问,提高事业单位填报效率。结合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详解登记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法人年报相关规定等,提升事业单位重视程度及理论、操作水平。

二、填报流程“更优化”。推行年度报告清单化,其中“业务活动开展情况”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条目式阐述,将每一项“业务”的工作内容、实际成效进行罗列,以总体性了解各单位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压实举办单位责任,由举办单位按照所属事业单位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填报节点、把控进度,防止出现截止日期前扎堆报送的情况。对事业单位填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醒举办单位重点关注,要求举办单位加强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等审查,提升年报权威性。

三、审核把关“更严格”。依托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推行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全程网上“不见面”办理。审核过程中,核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坚持“先变更后年报”原则,对登记事项应变更未变更的单位,指导其做好变更登记。严格按照年报要求,仔细核对附件内容与事业单位填报数据是否一致,对不合要求的单位退回并一次性告知相关要求,督促其依规补齐相关材料。

四、监督管理“更高效”。推行年报结果多渠道公示,公布举报专线、投诉邮箱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根据群众投诉举报情况,会同登记管理机关、主管部门、纪委监委等有关单位组建核查队伍,对被投诉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调查走访,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公众反馈。落实异常名录管理,将未按规定报送并向社会公示年度报告的单位列入异常名录,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予以公示,并推送至信用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