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启东市委编办打好“四张牌”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发布日期:2021-09-18 14:48:3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作用,启东市委编办打好“四张牌”,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打好机制牌,让流程“严”起来。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抓好数据源头。严格遵守《条例》及相关政策制度规定,坚持“从严管理,规范程序”的原则对数据进行更新,确保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的调整流程可溯,有据可查,维护好机构编制部门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是打好联动牌,让数据“跑”起来。加强内部科室间数据联动,建立内部联审机制,各科室互通信息,共同研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实现对机构编制资源动态监测和共同掌控。

三是打好应用牌,让资源“活”起来。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在用编进人审批时,依托系统数据掌握各单位队伍结构、空编情况,在保证用人需求的基础上,科学拟定用编计划,坚持“总量控制、空编进人、结构优化、重点倾斜”的原则,保障全市可持续发展人才队伍建设。

四是打好监督牌,让问题“改”过来。将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日常管理和专项监督检查有机结合起来。依托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建立起机构编制和人员调整变动预警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合督查,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