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东县编办“三个结合”抓好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18 11:13:4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监督检查是促进机构编制规范管理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如东县编办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三个结合”为方式,努力提升监督检查工作整体成效。

一是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通过实名制管理、机构编制年报等日常工作,对全县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际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监管,建立日常动态监控机制。同时,注重发挥专项检查作用,加强与组织、审计等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开展“三责联审”中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对重点领域、重大事项、关键环节进行精准化督查。

二是坚持事前审批与事后监管相结合。对有关部门提出的增设机构、调整职能、增加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等事项,在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前认真做好研究论证,形成初步建议方案,为办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客观依据;所涉事项审批获准后,利用多种方式途径收集反馈信息,对其机构运转、职能履行、人员编制使用等情况进行督导落实,确保形成常态跟踪监督机制。

三是坚持严控超编与服务发展相结合。指导督促相关部门、街道加快对因政策原因超编等机构编制问题的整改,规定原则上未整改到位的部门暂缓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同时,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需求,树立全局意识和整体思维,对部门客观用编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努力在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方面探索方法,避免就机构论机构、就编制论编制。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