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如东编办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07 14:31:5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要求,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

固本强基,筑牢实名制管理坚实根基。切实加强实名制信息的日常管理,注重基础数据维护。依据“三定”规定、机构编制调整等文件,对机构名称、机构设立时间、内设机构、机构类别、机构编码、机构性质、经费形式、编制、领导职数核定等50余项机构指标和在编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学历学位、人员分类职务名称、参加工作时间、进入方式等80余条人员指标进行实时维护,切实提升部门间数据的准确性、一致性和时效性。

一网通办,优化实名制信息管理模式。依托南通市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打造部门人员进编出编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依据相关材料提报业务,严格审核出具系统增减人员核准通知单,通过开展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减少单位跑腿,实现增减编一个平台、一张网络、一项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单位少跑腿,大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质量。

协同联动,凝聚实名制管理工作合力。按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业务协同”的理念,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业务协同,明确机构编制调整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审核办理单位提供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相关材料,办理相关手续。通过《全县机关事业人员流动意向传递单》《中层干部拟任免职务情况一览表》,建立起与组织、人社部门的人员管理审核体系,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全流程管理,形成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合力。

守正创新,运用实名制信息决策功能。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查询导出和统计报表等功能,汇总各类编制人员、经费形式、预计退休、超空编等数据,梳理统计各行业各领域机构编制报表,为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年度用编进人计划、人员调动、干部选拔任用等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通过分析数据信息,为下一步机构调整编制资源分配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更好地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