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聚焦“三个点”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09:28:5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系统数据信息质量,发挥机构编制数据信息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启东市委编办聚焦“三个点”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提升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聚焦“关键点”,制定校验核对标准。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实名制管理、月报年报的工作要求,明晰机构、人员两大模块维护标准,重点围绕机构基本信息、编制及领导职数信息,人员职务职级职称、学历学位等信息作为“关键校核项”,为做好实名制数据信息校核工作立标杆、打基础。

二是聚焦“动态点”,实现数据灵活运用。对各项机构编制数据进行横向比对、纵向分析,分析现有在编人员年龄结构和学历专业,结合单位空编情况和人才需求,科学制定用编进人计划,聚焦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完善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准确掌握情况,实行综合研判、强化结果运用。

三是聚焦“核心点”,强化日常监管力度。利用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强化数据实时监控功能,建立成果运用联动机制,突出信息共享与整改反馈,确保机构编制事项合法合规,严禁出现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