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如皋市:念好“三字经” 做精做细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日期:2024-02-23 15:53:0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精做细机构编制管理,如皋市委编办突出“严、细、实”三字,坚持将“法定化、规范化、信息化”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严”字当头,坚持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夯实理论学习,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力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树牢法治意识,将落实《条例》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严格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凡涉及机构编制事项,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审批,在规定的限额内审批,全力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树牢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完善与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的协作机制,严防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二是“细”字着力,坚持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严格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坚持目标控制、总量管理原则,积极主动、自我加压,全面落实控编减编任务,确保机构和编制不突破限额。规范用编审批核准制度,科学制定用编计划,坚持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有序进人,严格执行编制使用通知单制度,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前置把关作用。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完善和细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办事指南,并上传工作群,实行材料网上提交、网上预审、电话沟通、网上复审,全面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实”字托底,坚持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机构台账信息化,建立完善全市机构基本信息和历史沿革电子台账,将每个机构从设立到目前所有调整文件进行扫描,作为机构历史沿革附件资料,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编制动态信息化,实时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建立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核定编制及在编人数电子台账,明确专人管理,定期将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与台账数据进行核对,确保账、库信息一致,切实做到机构编制信息底数清、情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