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如东县“三个新常态”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 2018-11-30 09:57:2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如东县编办主动适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常态,严肃纪律要求、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法制化建设。

一、适应“从严政策规定”新常态,强化纪律约束。一是严明纪律,进一步明确“不得超职数、超机构规格配备干部”等纪律要求,引导各机关、事业单位树立“编制就是法”的意识,自觉守住机构编制政策“红线”;二是严格审批,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一支笔”审批制度,涉及机构、编制增减和职能调整事项,统一按程序上报审批,其他任何部门和单位无权决定机构编制事项。

二、适应“实名制管理”新常态,创新工作机制。一是联动管理机制,通过编制组织人事财政四合一系统,建立了人员数据信息共享通道,编办、人社和财政等相关部门了形成了“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联动工作机制;二是实时更新机制,各单位人员发生变化后,要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确保系统数据真实、准确。

三、适应“联合监督检查”新常态,加大查处力度。一是信息核查。依托实名制系统,编办联合人社、财政部门,定期对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核对检查。二是联合督查。加强编办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利用巡察、审计、选人用人专项核查“三大平台”,规范机构编制案件举报、受理、移送、查处等联合督查程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