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海门区委编办开展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改革“回头看”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5 14:27:2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全面掌握机构改革后涉改单位运转情况,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海门区委编办开展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改革“回头看”专项调研,进一步打造农技服务新体系,推动农技推广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制定调研方案,夯实调研基础。研究制定“回头看”专项调研方案,重点了解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优化整合以来落实机构改革任务情况、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工作成效、主要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内容。同时,要求推广中心和各个分中心认真梳理履职尽责、人才队伍配备、制度建设、主要特色做法以及其他存在困难等情况,并按照时间节点上报自查自纠报告。

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掌握情况。通过实地调研、集中座谈和个别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农技推广中心、内设科室和分中心职责履行、人员配备等情况,分析新单位成立一年来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并对分中心专业人员年龄结构偏大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提出优化建议。

三是强化编制保障,补齐人才短板。海门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改革工作启动后,其组织架构已基本满足全区农技推广服务工作,构建形成区、镇一体联动的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体系。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安排2名事业编制人员招录用编计划,进一步加强农技推广中心新生力量,更好服务全区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