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三坚持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
发布日期:2021-09-18 14:44:5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启东市委编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由审批事务型向制度服务型转变,由简单增量型向活化存量资源管理型转变,按照调控减的思路,挖潜机构编制资源,优化机构编制配置,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发展的保障作用。

一是坚持在完善制度中推进控制总量常态化。坚持管编控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制度约束力,确保减编控编依法推进,依规落实。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明确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增长。为控编减编提供了制度支撑,增强了控编减编的刚性约束和可操作性。修订完善编委工作规则,进一步收紧编制管理权限,实行最严格的编制审批管理制度,明确规定新增编制事项一律由市委编委会研究批准。

二是坚持在深化改革中推进精简数量具体化。把控编减编要求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相结合,与创新公益服务实现形式相结合,确保取得实效。大力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2002年,生产经营性的30家事业单位全部完成转企改制工作,核减事业编制300多名。大力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2017年,承担行政职能的15家事业单位全部剥离行政职能,转为行政内设机构或综合执法大队,核减事业编制100多名。试点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探索选取1至2个领域推进小、散事业单位的整合归并。

三是坚持在创新管理中推进盘活存量实用化。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教育系统各学段教职工和医疗系统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编制瓶颈问题,创新总量管理,活化机构编制资源。在教育系统,根据学校布局调整和学生数变化,调剂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至公办幼儿园,实现各学段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在卫生系统,建立两大医疗集团,核定集团人员总量,集团内各医院人员统一管理和配置。同时创新人员公立医院人员备案制管理和公办幼儿园备案制教师,拓宽引才用才渠道,助力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