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海门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9 17:02:5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摸清全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运行情况,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优化事业单位资源配置,提高事业单位运行质量和效率,更好发挥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海门区委编办近期深入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研工作,积极探索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路径。

一是精准拟定调研内容。针对前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地区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区事业单位实际情况,海门区委编办围绕公益类事业单位管理工作要求,统筹研究谋划,梳理确定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调研内容,并细化分解具体调研细则,靶向形成调研框架,指导调研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全方位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查阅机构编制管理资料、人员情况、机构挂牌、业务办理等摸清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其次听取单位对履职情况、事业需要、岗位要求、运行存在问题、优化布局调整意向等,厘清单位运营深层次情况;最后重点研究单位是否存在机构规模过小、设置分散、职能相近、职责交叉等问题,切实把各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配置、职能职责履行、运行现状、经验做法、问题矛盾、对策建议等情况理清楚、查到位、研究透。

三是深入分析调研结果。海门区委编办根据调研情况,综合分析全区事业单位整体运行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可靠参考依据,切实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事业单位的实际发展需求,努力使体制创新成果落地落实,实现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