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海门区委编办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助力双拥模范城市“九连冠”创建
发布日期:2021-09-18 09:24:5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2021年是省双拥模范城的考核收官之年,为充分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光荣传统,海门区委编办结合本部门职责和特点,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有机融合,提前谋划,推动双拥工作扎实开展,为双拥模范城市“九连冠”创建提供机构编制工作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切实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全区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成立了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机制,相关科室负责具体业务等工作,及时部署工作,制定工作计划,通过强有力的组织架构,使得双拥工作任务更加明确,实施计划更加具体,从而保障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认真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工作例会”“业务研讨会”等形式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上级最新的双拥工作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区双拥工作要点等内容。以机构编制网、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及时报送双拥信息,广泛开展国防和双拥宣传,不断扩大双拥工作影响力。在办机关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增强党员干部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

三是主动履责服务,优化安置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置等工作,始终把做好安置工作作为加强军地沟通联系,深化互助共建,强化军政军民关系的有效途径,满腔热情地为军转干部及退役士兵等做好服务工作。提前谋划,积极联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今年转业干部、退役士兵接收信息、进度等,根据反馈信息,结合当前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情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以便更准确地掌握有关情况。针对军转干部、退役士兵以及随军家属的不同特点及用人单位需求,科学合理制定安置计划,做到早动手、早谋划、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