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如东县委编办四大举措做好中央机构编制统计专项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5:58:2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按照中央编办关于机构编制统计专项调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如东县委编办迅速落实相关精神,狠抓机构编制统计专项调查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认真周密部署,切实做好统计准备工作。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统计培训会后,及时向办领导传达会议精神,重点汇报统计方式和统计口径的新变化以及机构编制统计分析、专项统计调查等方面的新要求。按照 “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统计队伍要求,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机构编制统计专项调查工作。坚持“三个有机融合”,即:统计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集中培训与常态学习有机融合、数据统计与分析应用有机融合,选拔业务熟练的统计人员,切实提升统计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

二是强化动态管理,不断夯实数据基础。切实加强实名制信息的日常管理,注重基础数据的录入、更新和清理。机构编制文件中涉及机构编制等调整的,迅速更新机构信息。对所有在编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学历、编制类别、任职情况等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平台中在编人员信息全面、精准。及时办理人员出入编、信息变动手续,使全县的机构、编制、职数、在编人员等信息,时刻保持最新状态。适时开展数据清理工作,认真梳理全县的机构编制情况,切实摸清机构编制底数,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三是严格审核数据,确保统计工作质量。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机构编制统计专项调查工作。统计工作人员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要求,实事求是填报数据,并与相关业务部门相互配合,对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进行审核,确保统计数据与业务数据保持一致。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掌握政策界限,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核查工作涉及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数据信息的核实确认,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确保核查工作的稳步推进。

四是加强统计分析,发挥统计工作效能。结合我县实际,将全县机关及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历史沿革汇编成册,通过手册可以查询各单位机构编制变化沿革,快速查找对应文件,提供了精准的机构、编制、职数历史沿革信息。结合机构编制统计成果,认真开展了统计数据分析,统计分析报告数据详实、变动情况说明具体,既写明了机构编制工作做法及成效,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