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汇聚“三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27 08:56:1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启东市委编办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切实为我市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凝聚乡村振兴人才力量。积极统筹各类编制资源,优先保障乡镇基层用编需求,公开招聘用编计划全面向区镇倾斜。科学调整定向师范生培养规模,精准培养乡村中小学本土化优秀教师。畅通卫生系统人员交流下沉渠道,提高区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落实“三支一扶”等政策措施,吸引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就业,逐步组建完善乡村医疗、教育、农业现代化发人才队伍,助力农村“宜居宜业”。

二是强化农业技术指导力量。为进一步满足农技指导需要,更好承担起农业新品种推广应用、青年农民培训工程、蚕桑生产规划、农村环保能源技术推广等职责,通过增加内设机构、优化机构职能配置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今年同意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村环保能源技术推广站、蚕桑指导站用编计划,为基层农业技术指导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农民“富足富裕”。

三是充实优化农业执法力量。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配强基层执法力量。2022年、2023年同意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启东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公开招考用编计划共7名,已招录的执法人员平均年龄29岁左右,较大程度优化了原本60后为主的执法队伍年龄结构,为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安全、动植物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保驾护航,助力农业“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