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海门区委编办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发布日期:2023-02-28 17:42:1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海门区委编办把“严”作为总基调,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强化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构建有活力、有纪律的机构编制工作体系。

以“严”为基础,夯实依规管理之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利用好周学习例会,举办“以案释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等活动,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省市配套制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结合实际需要,以上级有关党内法规和文件精神为依据,研究起草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实施办法,不断完善各项管理规定。

以“效”为导向,提升服务大局之力。围绕重点领域需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对优化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优化编制供给方式,探索推行编制使用年度预算制,排定年度编制使用计划,着力服务保障好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以及教育、卫生等民生行业的用编需求,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关键处。统筹考虑各学段新教师招录用编情况,做好教体系统小学段2023年招录用编计划审核工作。

以“实”为抓手,深化改革创新之举。持续推进规范行政执法队伍人员编制管理全国试点工作,做好提前谋划。不断推进基层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镇(街)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权力事项清单,评估好职能赋权下放和有效承接工作。有序推进系统领域专项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切实把机构编制资源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