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如东编办持续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3 15:21:3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如东紧密结合地方实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体制机制,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不断激发工作活力,助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调整权责清单,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发挥好清单制度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保障性作用,健全清单动态管理制度,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机构和职能调整情况等,动态调整权责清单,指导县行政审批局、县发改委、县交通运输局等县级27个部门动态调整536项权力事项,不断增强权责清单时效性。将调整后的清单及时在县政务服务网站进行公示,进一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着力构建深度融合、高效配合的职能运行机制。

二是优化机构设置,强化职能配置。为加强民营经济的综合协调、统筹规划、监督考核等职责,在有限的机构限额内,统筹整合现有机构编制资源,通过“撤一建一”的形式,撤销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并整建制划转至新成立的县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综合服务职能。在栟茶镇、袁庄镇、岔河镇、丰利镇分别设置4个区域性行政审批服务室,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全领域办理,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在县工商联设内设机构经济联络科并明确相关职责,充分发挥工商联在联系指导基层商会开展活动中的作用。

三是配强工作力量,保障人员编制。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工作力量,盘活编制存量,加大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部门倾斜力度。将撤销的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职能、编制、人员一并划入新设立的县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为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在原有基础上核增事业编制。核增县政务服务代办中心事业编制,用于增强区域性审批服务室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