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一二三”工作法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9 10:28:0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通州区委编办采用“一二三”工作法,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围绕“一个原则”。始终坚持“从严管理,规范程序”的原则,加强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在整个程序上坚持编制审批在先原则,确保在空编范围内进人,把好人员“入口关”,通过部门联审,保证人员基础信息的准确性。

做好“二个深化”。一是深化平台管理,每月对机构编制台账,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进行动态调整。涉及人员信息变更、调入、调出、退休等事项的,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调整更新管理平台。二是深化大数据意识,将信息化手段与传统方式相融合,依托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客观、准确分析各层级编制构成是否合理,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提高编制的使用率。

建立“三个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内部协作机制,相关科室在印发机构编制调整的文件后,主动与实名制管理人员对接,实名制管理人员及时做好相应平台和台账的信息更新工作,同时将更新后的机构编制台账反馈给其他科室,做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随查随有、随用随新。二是建立统计分析机制。按照年龄、性别等进行统计,分析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构成要素;预估近几年退休人数,综合考虑各单位人才需求等情况,统筹安排招录计划。三是建立评估问效机制。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监督检查纳入机构编制评估问效指标,对需要调整维护的内容进行校验核准,并将监督检查结果及时反馈各单位进行整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