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崇川区“环环相扣”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07:46:1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崇川区委编办聚焦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要求,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制度作用,筑牢机构编制“法治环”。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江苏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法规制度,结合上级操作口径,对各类台账信息及时核对更新完善,查漏补缺,将法治意识贯彻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遵守政策法规的相关规定,更新机构、编制、职数信息,实现机构编制资源“活”起来。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树牢机构编制“精确环”。严格数据审核制度,安排专人对填报数据进行审核复查,通过数据报表进行反向倒查,确保填报数据准确性。按照统一格式和数据规范进行数据转换,对多个数据指标进行反复校验,确保数据逻辑正确、符合实情,把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校验关”。

三是完善监督管理,落实机构编制“保障环”。突出人员保障,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定期跟踪工作进度,压实统计工作责任。增加质量保障,严格按照 “三定”规定,填报各单位、各部门的机构编制台账信息,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真实、准确、规范。强调效果保障,对全区机构编制底数、变化、管理成效、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综合分析,深入挖掘数据深层次价值,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