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0 09:29:2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加快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水平,启东市委编办坚持“三措并举”工作法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一、学习政策法规,坚持用《条例》引领工作开展。始终把学习贯彻好《条例》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并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于强化机构编制监督问责,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发挥各类机构编制资源更大效益。

二、用好信息系统,坚持用系统提供数据支持。用好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严格对照系统数据对各部门人员信息进行细致核查,要求各单位对自身人员信息变化情况进行调整、完善,涉及调入调出的,及时在系统上提报人员调入调出业务,报市委编办审核通过后,再行办理其他相关业务,确保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与单位实际人员信息同步。

三、落实有效手段,坚持用务实举措保证工作实效。用好调查研究的武器,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定期前往乡镇和市直部门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各部门单位在机构编制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结合实际对当前机构编制设置分配的合理性进行评估,以此作为下步机构编制动态调整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