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海门市市级机构改革转隶组建基本完成
发布日期: 2019-03-04 10:38:2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2月21日,市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海门市迅速启动、有序推进市级党政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转隶组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海门市已经完成机构改革转隶组建工作,新组建、重新组建的党政部门全部实现“机构组建到位、班子配备到位、人员转隶到位、职能交接到位、办公用房落实到位”,正式以新部门名义对外开展工作。

此次机构改革是海门市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大的一次,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政策性强,加强了重点领域民生工作,在教育文化、医疗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加大机构调整和优化力度,着力组建一批新机构,强化政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公共安全,共涉及转隶组建的新老部门44家。

海门市委明确提出,要在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的一周内完成转隶组建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市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当天下午,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即召集所有涉改部门召开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进一步明确编制划转、人员转隶、部门挂牌、集中办公等关键节点和重点环节的目标要求,确保转隶组建工作平稳有序。市委常委、副市长按照分工,腾出时间、主动协调、妥善安排,动员会后一周内,奔赴18家涉改部门召开转隶组建工作动员会,有力保证了转隶组建工作及时到位。同时,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印发了《市级党政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转隶组建工作方案》,明确转隶组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从总体上把握改革推进的节奏力度。

市委办、市政府办以及组织、编办、人社、老干部、财政、机关事务、档案等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制定出台专项工作方案,指导各转隶组建部门同步做好基层党组织调整和党员组织关系、机关党建、干部人事档案、离退休干部归属交接、印章启动、国有资产管理、资产划转、办公用房调配和公务用车保障、档案处置等配套工作;市纪委监委全程做好跟踪,明确纪律底线;市各涉改部门高度重视,全力配合,集中精力扎实推进,有力保障了改革平稳实施。

本轮机构改革的一大亮点是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改革范围,统筹推进、同步实施。根据海门市机构改革有关要求,海门市委编办共梳理出34家与改革相关事业单位。目前,相关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均已同步到位。转隶组建期间,市级所有部门均实现了职责人员接替平稳,实现了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机构改革红利逐步释放。

当前,海门市机构改革工作已全面转入“三定”制定阶段,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做好统筹推进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市级部门“三定”规定审核并按有关程序印发,推动各部门尽快按照新的“三定”规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